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1/19/ 15:09 来源:金昌日报

金昌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号)

  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日益增加,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剧。为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严格控制文艺演出、展览展销、庙会灯会等各类活动;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按程序做好报备。

  二、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错峰返乡返岗等防控措施,引导鼓励干部群众就地、就近过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集贸市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及督促顾客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公园、图书馆、体育馆、网吧、电影院、演出娱乐等场所接待人员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四、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五、入境及国内来金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组)及所在单位报备来金返金时间、身体状况、旅居史等信息,配合社区(村组)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防控各项措施。

  六、境外及高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要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查验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7—10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需临时留观立即进行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即可自由通行。要主动配合社区(村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不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七、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个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科学防控意识。

  咨询电话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0935-8333002

  永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0935-7566361

  金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0935-8236964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