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敦煌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医疗事故责任纠纷案

 2021/01/21/ 15:36 来源:酒泉日报 赵 静

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医疗纠纷

敦煌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医疗事故责任纠纷案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审结一起医疗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依法判处医院承担50%的赔偿责任。

  杨某于2019年2月10日入住医院待产,次日14时55分,顺产一女婴(吕某),因吕某系巨大儿,顺产导致其臂丛神经损伤。此后吕某父母多次带其前往上海等地康复治疗,花费较多医疗费用。吕某父母认为,医院在杨某的分娩诊疗行为中存在过错,其实施的诊疗行为与吕某的臂丛神经损伤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故将医院诉至法院,要求医院承担其损失。诉讼中,经当事人申请,法院委托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经鉴定医院在诊疗过程中确实存在过错。

  法官认为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本案医院对杨某的诊疗行为,经鉴定存在过错,其诊疗过错与吕某的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原因力大小为同等责任。因此医院应对吕某受到损害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赵 静)

  法官寄语:

  我国对医疗事故纠纷有专门的法定处理机构与法定程序。发生纠纷时要通过正规合法途径解决,切勿采取聚众闹事等非法、极端方式。如果在医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致使医院正常工作无法进行,情节严重的,其行为可能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