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前一天还在发展会员 第二天即关门停业 健身房突然停业愁煞200余名会员

 2021/01/22/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前一天还在发展会员 第二天即关门停业

健身房突然停业愁煞200余名会员

威爱斯健身房大门紧闭,会员被拒门外。

  近日,位于城关区雁滩天庆花园门口的威爱斯健身房门口,聚集了不少消费者。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到现场采访得知,在此地经营了十多年的健身房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关门停业,会员吃了闭门羹,涉及的会员200余人,涉及金额高达约50万元。

  关门前一天还在发展会员

  “太气人了,前一天晚上销售员还撺掇我办了一年的会员卡,没想到一次未用过就关门了。”会员赵女士气愤地说,她就住在附近小区,周边不少邻居都在这里办卡多年,所以她也放心交了钱。1月11日一早,赵女士背着新买的运动装备来到健身房,本打算开启运动生活的她却傻了眼,不少会员被堵在门口,“健身房关门了。”她心中“咯噔”一下,“大门紧锁,从外面向里看,一个员工都没有。”一旁的会员刘先生说:“健身房差不多开了十多年了,我一直在这里练。之前人气也挺旺,停业前一点征兆都没有。”

  据市民王女士介绍,她在威爱斯健身房健身两年了,上个月,她还花近万元续办了卡并加了私教课。王女士气愤地说,健身房根本没有任何倒闭的预兆,而且近期还搞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新会员办卡以及老会员续卡。

  目前,该健身房会员组建了维权群。截至1月18日晚,有近200人进行了在线维权登记,其会员卡余额从上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涉及金额约50万元,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退款问题。

有人正在贴转会广告。

  健身房发公告让会员转会

  随后,记者来到威爱斯健身房看到,其大门紧锁,门外张贴着“关于威爱斯健身天庆花园店暂停营业的通知”,称“为了给会员朋友提供更加舒适专业的健身环境,2019年初投入400多万元升级店面,但受2020年疫情影响,半年没有收入,还要承担沉重的房租、物业成本、人力成本,致健身房雪上加霜,即使我们拼尽全力想尽一切办法各方筹措资金也无力再承担沉重的运营成本和疫情带来的巨额亏损,万般无奈之下我公司不得不接受现实,于2021年1月11日做出永久停业的决定,公司会积极做好善后工作,现与同行健身俱乐部达成了会员接收协议,善后工作于2021年1月20日截止。”该致歉信中还提到了与其达成的15家转会会员俱乐部。

  记者看到这份通知的落款为甘肃威爱斯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兰州一分公司。在不远处还贴着一张二维码,并标明其为微信办理转会流程和售后。随后,记者询问两名在门口张贴广告的男子,对方告诉记者,他们是附近菲乐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因威爱斯健身房无法支撑前行,他们健身房愿意全力帮助,保障会员的健身权益。记者从其张贴的广告单中看到,在转会过程中,不同会员要交付0-800元不等的会籍费。

  对此,威爱斯健身房的会员纷纷表示无法接受。“这根本不合理,我的会员卡是两年卡,一次没用,转会还得交600元入籍费。”会员张先生说。

  会员已经集体报案

  对此,该健身房负责售后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司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已经破产了,老板现在在想各种办法筹钱解决善后工作,他们只是留下来处理售后登记的工作人员。目前,关于会员问题,他们公司有两种处理方案,一种是将会员转到其他的健身房继续健身;另一种方案就是对需要退费的会员进行登记,然后依据剩余费用退款。当记者询问具体何时退款时,这名负责售后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迟将在2021年年底彻底解决。

  “等到年底退费,花儿都谢了,这根本就是对方的推辞。”会员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之前联系健身房老板未果,现在只有几名教练在现场办理转会手续。为了防止老板跑路,他们打算通过公安及市场监管部门维权。目前,他们已经集体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随后,记者从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查询到,甘肃威爱斯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兰州一分公司法人为王某亮。除了这家健身俱乐部以外,其在2020年4月在张掖市甘州区西环路注册成立了张掖威爱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