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昨日在白银鸣枪 来自全国23支代表队近170名运动员参赛

 2021/01/23/ 0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蔡端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昨日在白银鸣枪

来自全国23支代表队近170名运动员参赛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比赛现场。

  1月22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白银市体育局、景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鸣枪开赛。

  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州23支代表队的近170名运动员参加,设有男女子3公里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男子15公里/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集体出发)等8个比赛项目。当日上午进行的3公里爬坡积分赛中,来自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吾尔开西·库尔班江和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的李馨,分获男女组第一。

  国家越野滑雪队教练李志辉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次来白银,这里的气温非常好,很适合比赛,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最高水平。赛道也非常完美,赛道的宽度、长度、坡度、转弯的难度都非常符合国际比赛的标准。”

  本次锦标赛共7天,将于1月29日闭幕。之后将从2月1日起举行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

  位于景泰县中泉镇红岘台的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批准,甘肃省体育局支持,白银市委市政府建设的重大体育基础设施项目。训练基地由运动服务中心、滑雪场和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训练竞技场三大区域构成,基地内建有长5公里、宽8米的越野滑雪赛道,是国内首条5公里越野滑雪赛道。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蔡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