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食物中毒,经救治后放归大自然

 2021/01/23/ 1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甘州区林草局动管站工作人员检查大鵟身体。

大鵟中毒治愈后,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大自然。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日前,记者从甘州区林草局动管站获悉,经过三天药物解毒并给养补充,一只食物中毒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kuáng)已完全恢复,待其能够自主捕食后,甘州林草局将其放归自然。1月19日,甘州区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三闸镇瓦窑村七社村民李金光电话称发现一只受伤“老鹰”,请相关工作人员救治。接到报案后森林公安立即与甘州区林草局动管站联系,该站技术人员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经鉴别,受伤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未发现明显外伤,但大鵟精神不佳,无力飞翔,技术人员通过检查周边环境确定为食物中毒,随后将中毒的大鵟带回甘州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进行救治。经过三天药物解毒并给予营养补充,大鵟完全恢复。

  大鵟为鹰科鵟属的鸟类,是一种大型猛禽,体长 570—760毫米。头顶和后颈白色,各羽贯以褐色纵纹。大鵟栖息于山地、山脚平原和草原等地区,也出现在高山林缘和开阔的山地草原与荒漠地带,垂直分布高度可以达到4000米以上的高原和山区。喜停息在高树上或高凸物上。主要以啮齿动物:蛙、蜥蜴、野兔、蛇、黄鼠、鼠兔、旱獭、雉鸡、石鸡、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