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殡仪馆加强疫情防控 暂停除夕当天集中祭祀活动 提倡错峰祭祀 每家祭祀群众不得超过5人

 2021/01/26/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兰州市殡仪馆加强疫情防控

暂停除夕当天集中祭祀活动 提倡错峰祭祀 每家祭祀群众不得超过5人

  每日甘肃网1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根据1月2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兰疫防办发〔2021〕6号文件“原则上不得举办庙会、集市等群众聚集性活动,提倡丧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相关要求,兰州市殡仪馆结合单位实际发布通告,对近期丧葬和祭祀活动进行进一步安排。通告如下:

  一、暂停除夕当天集中祭祀活动

  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龙凤园、天桥公墓、南山故园、松鹤园、金西陵园)从即日起至2月10日提倡错峰祭祀,每家祭祀群众不得超过5人。同时暂停除夕当天集中祭祀活动。

  二、倡导网络云祭祀

  倡导群众通过家庭微信群、网络追思会、书写寄语等方式祭祀,也可通过“兰殡之窗”微信公众号lbzc2211666免费网络云祭祀。

  三、查验健康码入馆

  凡进入馆区及所属公墓的治丧群众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同时,请自觉出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

  四、守灵及吊唁人员管控

  灵堂内严禁聚餐、饮酒及吸烟等聚众行为,灵堂内最多允许15人以内亲属进行守灵;前来吊唁的来宾分批次轮流进入灵堂,每批次不超过30人,吊唁完毕后,请尽快离开。

  五、告别及登记业务管控

  每家参加告别仪式的亲属不超过50人,进入综合服务楼、骨灰堂等室内服务区域,每家不超过5人。

  六、所属五家公墓管控

  所属五家公墓严格执行群众扫码入园、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墓园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控制安葬业务治丧群众每家不超过50人。

  若兰州市疫情防控等级提升,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此通告即日起执行,请广大群众配合执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