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昆仑燃气公司全力以赴迎峰度冬保供气

 2021/01/26/ 11:21 来源:张掖日报 贺承冬 陈涛

张掖昆仑燃气公司全力以赴迎峰度冬保供气

  每日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期,受寒冷空气的频繁影响,我市气温整体低于往年同期,全市天然气日销量大幅攀升并突破历史新高。为满足用户用气需求,强化能源保障,张掖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制定出台一系列冬供措施,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进入采暖季,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冬供领导小组,提前编制印发《冬季保供方案》,组织员工按方案进行桌面推演和应急演练;场站管理中心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巡检频次,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与上级公司及上游分输站建立及时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严格落实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形成事事突出保供、层层夯实责任的保供氛围。组织人员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对900余座阀井阀门、700余个调压柜等进行剖析式专项检查。加大对重点用户、锅炉用户的安检力度,以“问题不过夜、细节不放过、维修不停步”为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维修处理,保障用户端安全用气。同时,从嘉峪关租赁一台LNG气化撬,在管道气资源量不足的情况下,从新疆采购液化天然气利用LNG气化撬向中压管网补充用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制定印发《冬季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宣传活动,并安排专业人员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商用户”安全知识讲座,利用短信群发的方式向十余万用户发送燃气使用注意事项,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进一步优化窗口办理流程,让用户以最快捷、最便利的方式办理各项业务,并对市区政务大厅、新乐超市等12处自主缴费网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保障用户就近缴费充值。 

  (贺承冬 陈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