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市甘州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98%

 2021/01/11/ 11:3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98%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甘州道讯(记者马岳荣)甘州区积极谋划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至目前,全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411836人,参保率达98.43%。

  区上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对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参保对象、收缴方式、资助政策、信息核对等进行细化明确。召开动员部署及培训会,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多种措施大规模、多层次、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城乡居民积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至目前,通过电台、电视台、“视听甘州”APP、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播放“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温馨提示”2135次;出动流动媒体宣传车深入全区涉贫乡镇播放医保政策91辆次;开展政策集中宣讲41场次;在各定点医疗机构悬挂各类宣传横幅、标语35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张,营造全民积极主动参保的良好氛围。加大对参保缴费工作调度,组织人员开展专项督查,了解基本医保缴费进展情况,建立参保缴费工作“周通报”“月清理”“季汇总”工作机制,下发工作通报13期,督促各乡镇、街道及时完成参保缴费工作。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五保对象等特殊人群的参保资助工作,整合数据信息,分类汇总明细,将特殊群众名册分发至各乡镇街道跟踪落实推进,做到参保缴费一批、资助跟进一批、销号清零一批。至目前,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参保2282人,参保率、政策资助率均达到100%,其他政策类资助人员共参保18796人,共资助金额213.4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