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乐人社局 筑牢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网

 2021/01/26/ 11:26 来源:张掖日报 王晓梅

民乐人社局 筑牢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网

  每日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人社局不断推进企业用工诚信体系建设,实行企业依法用工的管理模式,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期支付,预防拖欠案件发生。

  实施“网格化”管理,夯实信用建设基础。通过网格化管理,定期采集用人单位用工信息,建立企业诚信档案数据库,切实发挥了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加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评定工作。以集体合同备案和劳动合同鉴证工作为抓手,挖掘和掌握一批规模较大、生产经营良好、劳动用工管理规范的企业,使诚信企业评定工作程序化和常态化,并加强与工业园区企业的联系,指导园区内企业申报创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对已评定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在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抓实“陇明公”系统的推广运用,变“治欠”为“防欠”。安排专场会议,对全县建筑、市政、交通、水利、农业、林草等重点行业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分包项目管理人员、劳资专管员进行“陇明公”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培训,并进行实操演练。2020年,35个在建工程项目、68个施工单位注册了陇明公监管系统,务工人员的基础信息录入6831条。(王晓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