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临夏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24788”模式全面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2021/01/27/ 1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临夏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创建“州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为动力,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结合工作实际,探索确定“24788”模式助推基层党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实施“2张清单”,压实党建工作执行力。制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2张清单,将党风廉政及党建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倒逼支委成员及全体党员履行责任,有效解决党组织功能“弱化”、党务干部角色意识“淡化”、党建工作“边缘化”、考核“弹性化”等问题,以完整绩效观念提升党建工作牵引力、以闭环管理体系提升党建工作推动力、以党群良性互动提升党建工作渗透力、以企业发展成果丈量党建工作贡献力。

  实现“4个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渗透力。铺设思想融合之路,增强党建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的“源动力”;遵循目标融合之径,绘制党建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的“生命线”;运用机制融合之法,打好党建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的“组合拳”;实施组织融合之策,为党建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提供“展示台”。依托“五石·纽带”党建品牌“4+4+2”工作机制,在“结合”“渗透”“贯穿”上下功夫,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从配合到融合的转变,从物理捆绑到化学反应的质变,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真正将融合实效转变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落实“7个计划”,增强党建工作引领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结合实际制订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教育和党员个人学习7个计划,签订党员“一岗双责”目标承诺书,严格落实党内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和支部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有效推动党支部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推行“8共8带”,强化党建工作带动力。以党的建设引领文化建设、工会群团建设,探索“思想共通,在认识上带出新高度;体系共建,在组织上带出新宽度;制度共管,在机制上带出新维度;阵地共享,在平台上带出新角度;活动共融,在载体上带出新亮度;文化共鸣,在氛围上带出新广度;作风共严,在行为上带出新力度;队伍共升,在人才上带出新速度”的八共八带党群共建新模式,激活“新动能”。将党建阵地扩充为党员活动室、工会之家、创新工作室为一体的综合体,实行“党员参加工会群团活动,工会群团成员参加党员活动,党员带头参与创新活动”的活动模式,打造“1+1共成长”工作模式,即1名党员带1名群众,以党组织建设带动群团组织的建设。

  开设“8大课堂”,壮大党建工作影响力。开设“8大课堂”,实行渗透性与引导性、常规性与专题性、传统化与现代化相结合的教育方法,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送出去”“实景+论坛”的“菜单式”培训方式,有效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效果,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工作难题、推动工作上新台阶的有效路径。开设“专家大讲堂”,按需邀请专家进行授课辅导,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开设“领导讲堂”,答疑解惑工作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员工课堂”,坚持“问题是课题、经验做教材、人人当讲师、互动为形式”的理念,提升员工参与度;开辟“思想论坛”,交流探讨工作经验做法;设立“模范课堂”,立标树杆身边人;开设“实景课堂”,赴纪念馆、博物馆等参观学习,让教育更“走心”;实行“测试课堂”,以考促学,查找问题不足,巩固学习成果;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烟草网络学院等“网上课堂”,丰富学习内容,活跃学习形式,实现“云”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