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评论】“就地过年”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2021/01/28/ 10:13 来源:白银日报 贵富堂

“就地过年”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贵富堂

  春节临近,全国多地不断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要不要返乡、是否留守当地也成为人们口中热议的话题。

  笔者认为,“就地过年”虽只是倡导,但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宁,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非必要、不流动”,应当成为疫情下人们的共识与行为准则。大家留下来过年,就会减少人员集中流动。我们要在春节期间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宴请、不隐瞒”,严格配合防控要求,遵守防疫规定。

  回家的时机有很多,团圆的方式也千万种,异地过年、云端团圆也是特别有趣的体验。虽然一到春节,归乡、团聚之心都会怦然跳动,但“过年”重于心不拘于形,我们可以通过网上视频、电话问候、微信互动等方式传达问候和祝福,这不仅能减少花销,更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就地过年”,身远心不远,隔绝疫情,不隔真情。只要我们顾好小家、顾全大局,舍一时相聚,就一定能迎来健康的明天,赢得未来踏实团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