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金浩同志先进事迹

 2021/01/28/ 1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浩同志作为青豫特高压工程业主项目部关键管理人员,在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领导的信任和鼓励下,他义无反顾的投身到青豫特高压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中。在青豫工程450多个日夜里,长驻守现场与家人聚少离多。无论是在日常管理还是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他总是带头冲在最前面,无论是现场安全管控、停电协调,还是国网公司、甘肃省公司组织的大型活动策划到落实,协助领导配合同事们有序高效的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青豫工程甘肃段海拔高落差大,72%为高山大岭,28%为山地,全线近三分之一的铁塔组立受地形条件限制采用内悬浮内拉线方式进行施工。沿线极端恶劣气候环境、地质交通条件差、地区电网薄弱。甘南地区海拔高、气候变化无常,全年有一半的时间处于冬季,当地人形容甘南一年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另一个是大约在冬季。陇南地区降雨量大、连续且持续时间长,泥石流、滑坡、道路坍塌情况时有发生。工程沿线索道搭设287条,新修和反复维修临时施工道路近千条。2020年伊始,新型冠病毒疫情席卷全国,对工程复工带来极大的挑战,有效的工期不到12个月,这对工程整体建设协调、施工组织、安全质量管控以及环水保工作提出极其严格要求,工作的难度和强度远超想象。他与同事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战斗中,从大年初三到3月份青豫工程全面复工复产,他与公司领导和同事们共同筹划青豫工程新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准备,从防疫、复工方案编制、审核,组织参加单位防疫物资筹备再到严把外来施工作业人员进场关。组织参建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为青豫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他的爱人作为甘肃省人民医院的一名全科主治医生,服从组织调配全程参与甘肃省新冠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在甘肃省接受国家安排部署收治伊朗中国籍新冠疑似和确诊病人,一进病房就是连续两个多月不能回家,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的责任落在他的肩上。同事们半开玩笑说金浩一家子是新冠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最彻底的,一个是在新冠疫情第一线,一个在复工复产的最前线。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各级领导和同事们以及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青豫工程甘肃段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在国网系统首个实现复工复产。自工程3月份全面复工以后,他和同事们连续奋战,组织参建单位倒排工期、合理优化施工组织和施工资源投入,全力协调停电并严格落实四级风险管控到位。主持参加工程周、日电话会,参加环水保、停电计划协调会等不下百余次。工程最终在甘肃省电力公司和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的正确领导、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在有效施工工期不足12个月的条件下,2020年5月底青豫工程甘肃段实现全面贯通。2020年11月底完成停电消缺高端负荷带电,12月底实现正式投运投产,,得到国网公司刘泽洪副总经理、甘肃省电力公司叶军董事长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向金浩同志一样先进人物和事迹,他们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战斗中与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一道,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舍小家为大家的劳动精神,一同为电网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他们是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弘扬劳模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基础上,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完成国网、省公司“十四五”电网建设任务而继续奋斗。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国家电网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成绩。(金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