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火车站举行2021年铁路春运启动仪式

 2021/01/28/ 19: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启动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1月27日,嘉峪关火车站举行2021年铁路春运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春运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嘉峪关车务段将严格按照甘肃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人物同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措施,全面加强站车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具体措施包括严格落实旅客体温监测,按地方防控部门要求协调做好旅客健康码核验工作,做好发热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移交工作;车站按规定设置留观室,配备应急防护用品。落实旅客实名购票、查验、进站卡控等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做好客流引导,减少公共区域走动,避免旅客滞留和聚集;做好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的消毒,落实候车室通风措施;提醒督促旅客佩戴防护口罩。

  同时,对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流线进行优化,加强客流密集场所旅客引导,落实安全保护措施,引导旅客分散候车,加强高峰时段旅客的组织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此外,加强货物防疫,落实冷链食品运输工作要求,做好相关证件查验,加强对冷链食品运输车辆、工具、储存场所的消毒,对到达进口冷链食品,及时向地方报告并按要求处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