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春节临近 兰州西固公安严打侵财犯罪 连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 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2021/01/29/ 09:13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朱继金 记者 王进

春节临近 西固公安严打侵财犯罪

连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 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临近,西固公安分局紧盯侵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连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月26日,西固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一茶楼内聚众赌博。经过蹲点布控,民警在该茶楼一包厢内抓获利用“推牌九”进行赌博的凌某、姜某、金某、吴某等共27人,查获赌资3万余元、抽头渔利1800元及牌九一副。

  经审查,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凌某多次纠集姜某、金某、吴某等二十余人采用“推牌九”等方式聚众赌博,并抽头渔利约1.6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凌某被刑事拘留,其余参赌人员均被行政处罚。

  与此同时,河口派出所根据线索,抓获参与赌博违法活动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审讯,张某如实交代了其自2019年7月以来多次参与网络赌博的行为。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

  1月25日,西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接某棚户区改造工地施工方报警,称工地电缆线被盗,价值3.6万元。经过现场勘察、视频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月27日,民警在西站十字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目前,赃物已全部追回,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日,陈官营派出所接到网民马某留言称:其驾驶货车经过兰州南山路一路口时,被一陌生男子拦住收取过路费50元。经多方查证,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牛某并将其抓获。目前,牛某已被治安处罚。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西固一支行营业厅两台ATM自助设备被人倒入食用油损坏,预计损失1.8万余元。西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锁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0日,民警在西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讯,刘某交代了其因泄愤而损毁ATM机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朱继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