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2021新春关爱”来到兰州新区 送你对联和福字 愿你开心过个年

 2021/02/01/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2021新春关爱”来到兰州新区

送你对联和福字 愿你开心过个年

书法家挥毫泼墨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1新春关爱 让幸福来敲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将新春祝福洒满金城各处。1月31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方家坡社区党支部、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邀请书法家,为辖区居民、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群体上门送对联、“福”字及慰问品,把温暖传递给大家。

  公益书画活动迎新春送祝福

  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社区浓厚的文化生活氛围,1月31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方家坡社区党支部、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省内多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居民线上预约、线下领取,书法家在分会场线下书写的形式有序开展。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提前摆开书桌,铺上毛毡、笔、墨、纸、砚等。书法家们将红纸铺开蘸好笔墨,凝神聚气,笔走龙蛇,泼墨挥毫。书法家们带着真诚的祝福,将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化作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家住方家坡社区的居民张大爷拿着两副春联高兴地说:“这字写得真好看,对联内容也很喜庆,非常开心。”张爷爷说,往年春节前,他都是让儿女去超市买春联,这次听说有书法家在社区免费写春联送春联,他就让儿女帮他预约了两副。

居民们开心领春联

  巾帼志愿服务队将温暖送到困难家庭

  为了让社区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方家坡社区的妇女们自发组织起了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活动当天,巾帼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为社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群体上门送去对联和“福”字;另一组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居民、临街商铺赠送对联,同时宣讲最新防疫政策和相关知识。

  “咚咚咚”……方家坡社区居民李奶奶是位空巢老人,打开家门后,她看到了巾帼志愿者的笑脸。“奶奶,快过年了,我们过来看看您。”志愿者们一进门就开始为李奶奶打扫卫生。很快将屋子收拾一新,还贴上了窗花,一下子有了过年的氛围。看到这一切,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志愿者们又为李奶奶送上羽绒服、对联等爱心物资。“家里就我一个人了,社区对我很关照,也经常有志愿者来陪我聊天,帮我打扫卫生,今天还给我送来新年大礼包,真是太感谢了。”李奶奶拿着羽绒服高兴地说。

  温馨提示

  2020年“暖冬行动”第二阶段“关爱城市贫困群体”活动正在进行中。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爱心热线:42866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