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新春走基层】留校过年,也有“家”的味道

 2021/02/03/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留校过年,也有“家”的味道

  春节将至,在省城高校的学子最期待和家人团聚,吃一顿暖心的年夜饭。但这个春节,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或因家乡疫情管控、或忙于科研、或忙于找工作……不得不“留”在学校、留在兰州。记者从部分在兰高校了解到,为保障留校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这些高校后勤管理部门从餐饮、生活等多方面提前着手,确保留校学生寒假期间尤其是春节期间餐饮有“丰”度,生活有“力”度。

  兰州大学:年三十晚,留校学生免费吃饺子

  大年三十晚上,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丹桂苑(学生食堂)将通过LED屏播放央视春晚,并与有意愿在食堂吃年夜饭的学生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免费吃饺子。大年初一至初三,丹桂苑二楼还将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饮料、瓜子等,同学们自娱自乐的同时,还可以免费看电影。

  因榆中校区封校,该校后勤部门在城关校区为相关学生解决住宿,并协调校内相关部门满足学生住宿、就餐、洗浴、运动健身、热水供应、快递收发等生活需求。同时,引导留校学生科学防控,非必要不出校。

  加强留校学生思想关注,掌握学生动态,对因疫情影响而出现负面和焦虑的学生,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干预,对较易出现的情绪问题、行为问题提供调解策略和方法建议。

  甘肃中医药大学:除夕到初七,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午餐晚餐

  甘肃中医药大学要求后勤管理部门做好留校学生食堂就餐、营造舒适安全住宿环境、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并提前筹划做好春节期间对留校学生提供免费餐饮的工作,保证除夕到正月初七为全体留校学生免费供应午餐和晚餐,确保留校学生能够享受到有温度、有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

  该校五里铺校区体育馆、图书馆、科研实验中心等场所寒假期间继续对留校学生开放,满足学生的锻炼和学习需求。同时,各二级学院重点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让留校学生在学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兰州交通大学:根据留校学生口味调整菜单

  兰州交通大学为留校学生送去慰问金的同时,学校食堂可根据留校学生的口味需求调整菜单,为同学们提供贴心服务,并叮嘱留校同学注意假期安全,调整好心态,留校期间积极与学院老师或学生处老师沟通交流,有问题有困难随时反映,做好每日“学生报平安”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