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鵟受伤飞进村民家,兰州警民携手救助

 2021/02/03/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640.webp (1).jpg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一只受伤的(kuang)进兰州市七里河区阿干镇大水子村村民家中,村民和警方携手救助将其送到了兰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治。

  1月29日13时许,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阿干森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阿干镇大水子村张某家中发现一只鹰类野生动物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检查,未发现该动物有明显外伤,但状态不佳,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经专家确认该动物为普通鵟,体长54厘米,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随后,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兰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治。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民警在此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中来,今后若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生态。

  知识小科普:

  普通鵟属中型猛禽,体长50-59厘米。体色变化较大,上体主要为暗褐色,下体主要为暗褐色或淡褐色,具深棕色横斑或纵纹,尾淡灰褐色,具多道暗色横斑。飞翔时两翼宽阔,初级飞羽基部有明显的白斑,翼下白色,仅翼尖、翼角和飞羽外缘黑色(淡色型)或全为黑褐色 (暗色型),尾散开呈扇形。翱翔时两翅微向上举成浅‘V’字形。主要栖息于山地森林和林缘地带,从海拔400米的山脚阔叶林到2000米的混交林和针叶林地带均有分布,常见在开阔平原、荒漠、旷野、开垦的耕作区、林缘草地和村庄上空盘旋翱翔。以森林鼠类为食。分布于欧亚大陆,往东到远东、朝鲜和日本;越冬在繁殖地南部,最南可到南非和马来半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