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就地过年 幸福不减

 2021/02/03/ 20: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都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山西等地,过年怎么办?前段时间,金塔县海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平遇到难题。

  近日,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鼓励“就地过年”政策,马国平愁眉不展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动员员工留下来!”

  马国平和公司主管立即行动,迅速研究了一系列的“留人栓心”措施:对留下来的员工除正常工资福利外,为每人发放“红包”和年货,对家中有老人的再加发红包;同时,保障好假期餐饮服务,让外地员工留得下、定住心,确保在企业过一个温馨、舒心的春节。

  “通过个别谈话,一个个外地员工想通了、留下了。现在已经有95%的外地员工明确表示不回家过年。”马国平说,非常感谢过年不回家的员工,自己是江苏人,也会陪大家一起在公司过年。

  “我们两口子决定,响应国家号召,不回家过年。”员工李军朝说。

李军朝(上图)和郭淑兰(下图)决定在岗过年

  李军朝和郭淑兰夫妻是同厂职工,来自山西运城,父母上了年纪,孩子也都在老家。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两人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并通过邮寄年货、微信视频等方式,表达对长辈和孩子的问候和祝福。

  “员工就地过年,有利于防范疫情风险,这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马国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