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农村集中供水、自来水普及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1/02/04/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2月4日上午,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占东 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水利厅召开的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截至2020年末,全省农村集中供水率93%、自来水普及率90%,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各地均已达到现行农村饮水安全“四项标准”。

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沿岭乡群众实现了全年四季通上自来水

  “十三五”期间,甘肃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重点托底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制定实施多项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方案,补短板、强弱项,基本建成以集中供水工程为主、水窖等分散供水工程为辅的农村供水体系。全省共建成集中供水工程9034处,覆盖475.6万户、1948万人,泉、小电井、大口井及水窖等分散工程覆盖20万户、82万人,86个县区全部建立了县级农村饮水安全专管机构。

东乡县中西部水厂取水点和厂区

  2021年,甘肃水利将及时监测查找农村饮水安全薄弱点,实施动态整改清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好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实施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同时,在全国率先开展五星、四星、三星标准化水厂创建。紧盯管防治,切实保障饮水安全。推进灌区现代化改造,开工建设16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确保3月开工、年底完成年度任务。

渭源县东南部水厂

渭源县莲峰镇坡村村民程克义用自来水洗菜 (资料图)

  “十四五”时期,甘肃将继续加大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在基础条件较好的大型灌区,建成一批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用水高效、生态良好的现代化节水型生态灌区,启动电、马、靖会等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遴选一批节水潜力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用显著的中型灌区,开展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围绕“移民脱贫解困、移民美丽家园建设、移民稳定增收”三大任务统筹开展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