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2021/02/07/ 19: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陈泳

平川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春节临近,随着返乡高峰期到来,白银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紧盯人流、物流、进口冷链等主要传播渠道以及商贩、摊贩等重点人群,及时查漏补短、织密网格、落实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从严从细从实。

  据了解,白银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管控机制,层层靠实责任,保持联防联控机制信息畅通、高效运转,提前做好疫情研判、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等工作。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等手段,在疫情风险识别、指挥体系畅通、核酸检测等方面精准施策,实施动态有效防控。

各机关单位、小区严把防控关口。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白银市多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行为的通告,对购入进口冷链食品未按规定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运输企业未按规定消毒和擅自开箱进口冷链食品等行为明确了处罚细则。

白银区上线冷链食品查询程序。

  此外,白银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入门关、诊疗关、住院关,以高标准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对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强化安全管理。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落实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登记、摸排和健康监测,做到下沉基层、关口前移、精准防控,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