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爸爸,我来陪你过年啦!

 2021/02/07/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爸爸、爸爸……”2月4日下午2时,地铁兰州一号线兰州西站站台内,稚嫩的叫声穿过人群传到了民警王军军耳里,他循声望去,两岁的儿子就站在距离自己100米的地方……这一刻,激动和幸福溢满心头。

  500公里,坐完汽车转动车,为了让王军军安心就地过年,家人将远在陇南市西和县的儿子送到了兰州,陪他一起度过别样的幸福年。

王军军和同事在地铁站巡逻(左一为王军军)

  王军军是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一名特警,负责地铁站内的日常巡逻、管控以及处处置。

  “节假日对我们来说比较奢侈,这么多年也习惯了。”自从工作后这6年时间里,王军军每年春节基本上都在执勤,要么在商圈,要么在火车站。2020年春节,考虑到王军军的妻子在西和县工作,儿子才8个月,局里经过勤务调整后,决定让王军军回老家过年。这也是王军军工作后回家乡过的第一个春节。

  “包饺子、贴春联,围在火炉前罐罐茶守夜,别提多开心了。”王军军说,以前在家乡过年很热闹,除了守夜,自己和同村的小伙伴聚在一起放烟花、敲锣打鼓贺新春,挨家挨户串门拜年、抢红包,可闹腾了。“由于疫情执勤需要,去年回家三天后,我便匆匆赶回兰州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但那个团圆年至今难忘,很幸福很甜蜜。

王军军和同事在地铁站内执勤(左一为王军军)

  转眼又临近春节,每天看着地铁站拉着行李箱三三两两回家的人,王军军不由思念起家人。“孩子马上两岁了,和他妈妈在西和,好想回家过年啊!”受疫情影响,今年多地发布“就地过年”倡议,王军军由于工作特殊,本来平时就很少回去,今年春节他仍旧选择留兰过年,但觉得对不起操持家里的父母和妻子,心里也始终惦记2岁的儿子。怀着愧疚的心情,王军军给父母和妻子发了同样的短信,“今年特殊,回不去了,等我休了就回家。”

  说起5个春节都在值班中度过,王军军笑着说:“已经习惯了。虽然不能回家陪父母一起过春节,但看到群众平安出行,我感到很满足,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王军军母亲寄来的家乡美食

  “杠子面、洋芋角角、炸豆腐泡不是什么稀罕的食物,到处都有,但只有老家的才能吃出记忆中的那种道。”得知儿子不能回家过年,王军军的妈妈立刻投入到特色“年”筹备中,粉、醪糟、杠子面、腊肉、土鸡肉、洋芋角角……2月初,饱含牵挂和思念的陇南西和美食寄到了王军军的身边。更让王军军惊喜的是,受全家人的委托,丈母娘带着2岁儿子悄悄来到他身边,给了他一个偌大的惊喜。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最大的动力,我绝不辜负这份爱。”王军军说着,眼里泛起了泪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