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1·春运】甘肃道路运输行业全力保春运平安有序

 2021/02/07/ 1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全力保春运安全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2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严管驾驶员营运资格不符等违法行为,督促车站和车辆增加通风、消毒频次,督促乘客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记者今天从省道路运输局获悉,我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保障乘客出行的客运车辆

  据了解,我省道路运输部门强化对冰雪、大雾天气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气象信息,督促运输企业及时做好风险防范,做到早预警、早研判、早准备、早处置。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潜在安全生产隐患,加强风险管控。加强春运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测维护,加大从业人员尤其是驾驶员春运安全教育培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对运输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自查自改,严厉打击驾驶员营运资格不符、“三一疲劳”、车辆动态监控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疫情防控

  我省道路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督促客运场站、运输车辆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落实客运场站和运输车辆的检疫检查、消、人员密度控制、体温检测、客流引导、提高人员通行效率、督促乘客佩戴口罩;做好乘客实名售检票、对号入座、乘客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加强对车辆运输途中的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防止疫情通过道路运输渠道传播。

  省道路运输局要求加强春运期间的安全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上报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督促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制定并细化完善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提前备好应急救援和疫情防控物资装备,落实应急运力,提高应急保障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