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环保铁军”情系就地过年游子,“视频家书”传递亲情温暖

 2021/02/08/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石磊)有多少感恩在心头涌动却总是无法表达,有多少爱话到嘴边总是说不出口。鸿雁传书的年代,含蓄的情感可以用文字传递,通讯发达的今天,更直接的交流总是缺乏爱意表白的语境。录制一份视频家书,把最想表达的情感对着镜头说出来,将成为今年春节最为流行的情感传递方式。

  由“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每日甘肃网将联合推出的“平安年 情更浓”视频家书征集甘肃行动已经正式启动。希望以此传递春节思念,让游子在异乡感受家的温暖。本次活动的征集类别为三类:一是拍家书,异地过年的游子录制视频,说出对家人的思念、感谢、祝福,或者家乡的父母亲人,对在工作地过年的亲人,表达思念、祝福等;二是晒美食,晒出家乡过年的特色美食,介绍自己家中的年夜饭、年货;三是公开信,村镇、社区干部或各类主体机构对在外游子的公开信寄语,介绍一年来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

  活动启动后,得到了诸多品牌企业的支持,愿意为就地过年的游子送去温暖和祝福。继兰州悦美丽积极参与品牌协办后,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也积极与主办方对接,成为本次“平安年 情更浓”视频家书征集活动的品牌协办方。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最早的铁路给排水与环境工程施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方面做好各施工场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好本企业就地过年工作人员的生活;另一方面,愿意借助此次活动,向各行各业就地过年的游子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据了解,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1年,先后承担过天兰、兰新、大秦、京九等30余条国家主要大动脉铁路干线、支线的给排水及绿化防沙等环境工程的施工。近年来,在甘肃省承建了大量的生态环保工程、重点民生工程,承建了兰州市60%的污水处理厂、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甘肃省舟曲泥石流灾后重建工程、甘肃省医疗废物处置工程,为甘肃省生态环保工程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名副其实的“环保铁军”。

  “视频家书”投稿方式

  1.群众投稿通过531464967@qq.com邮箱投稿,邮件主题需标注“视频家书”,并附投稿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手机号码;

  2.地方学习平台、县级融媒体通过供稿系统投稿,并标注“视频家书”,附投稿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手机号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