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新春

 2021/02/08/ 22: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春节将至,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甘肃省各地民政部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困难群众发放越冬物资和临时救助金,让他们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你们不仅来看我,还给我送米送面,实在是太感谢了!”金昌市永昌县农村低保对象刘世燕激动地说。春节前夕,永昌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刘世燕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送去20斤米、50斤面、10斤食用油等慰问物品。

  近期,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多次组织力量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和受灾损失严重家庭等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情况展开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和“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了解掌握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家住庆阳市西峰区专署巷的城市低保对象张千红,丈夫患病多年,每年医疗费用通过医疗保险,大病救助等各项救助政策报销后,本人自负金额仍有5万元左右。西峰区社会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时刻牵挂着张千红,日前,他们为张千红一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品,并送去1800元救助金,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舒心的节日。

  与此同时,民政系统进一步落实照护责任,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质量。各地民政部门全面落实监护责任,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签订监护照料协议,明确乡镇政府、监护人、特困人员各方责任和日常看护、生活照料、卫生清洁、住院陪护等服务事项。全面推行“资金+物资+服务”救助模式,指导各地根据本地实际统筹使用护理补贴资金,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2%用于政府购买服务,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每周搞一次卫生、每半月洗一次衣服、每月理一次头发、每半年发放一次衣被等生活必需品的“四个一”标准化服务,形成了服务便捷化、护理人性化、管理高效化的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新模式,切实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权益。

兰州市民政部门为困难群众提供专业化照护服务 (图片由兰州市红古区民政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