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9/ 15:1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晓梅 祁晓蓓

我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晓梅 祁晓蓓)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把防疫情输入、防人员聚集、防传播风险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强化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加大春节期间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力度,对存在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大排查、大培训、大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外来人员监管,对国外入境来张人员,全部落实“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的管理要求;对中风险区来张人员,由目的地落实14天居家隔离;对低风险区省外来张人员,做好绿色健康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并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强化社区、村社楼院管控,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扫码、测体温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社区。全面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省外返乡人员进行精准摸底,对回乡返乡人员严格按照来源地风险等级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强化冷链进口货品防控管理,加大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范围,严格消毒措施,持续开展冷链食品、市场环境及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加强对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做好疫情监测,每周收集农贸市场环境监测、重点场所与人群健康监测等各方面数据,综合研判评估疫情风险,及时报告监测情况。充分发挥发热门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卫生机构“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科学规范设置病房,建立院感防控监督员制度,强化监督落实,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加强疾控队伍、应急队伍、救治队伍、核酸检测队伍储备,建立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清单,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落实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同时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居民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