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明日迎“雨水”,本周内兰州最高温将升至20℃

 2021/02/18/ 0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春节假期,兰州市民在黄河之滨放风筝。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2月18日18时44分将迎来“雨水”节气,这一天适逢“七九”第六天,春天正一步步走来。

  “雨水”是24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这时的北半球,日照时数和强度都在增加,气温回升较快,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并渐渐向北挺进与冷空气相遇,形成降雨,但降雨量级多以小雨或毛毛细雨为主。

  迎着“雨水”节气的步伐,甘肃天气也非常应景。2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地局部将迎来小雪(雨)天气。但是从2月19日开始,甘肃大部分地方将在晴好天气中开启新一轮升温。像兰州,2月19日的最高气温将快速上升到16℃,到了20日、21日——也就是节后上班后的第一个周六、周日,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0℃,春回大地、春和景明的气息将更加明显。

  不过,在“雨水”时节期间,天气依然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防寒保暖工作依然不能放松。

  2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酒泉市有4~5级西北风。

  2月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河西五市有5~6西北风。

  2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