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兰铁局民警帮乘客找回丢失物品24件、现金6.6万余元

 2021/02/17/ 2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钱包没了,充电器找不到了……春节期间,兰州铁路公安处辖区各车站执勤民警捡到旅客遗失财物多件,经过多方查找,均交还失主。

  2月11日(大年三十)16时10分许,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杰辉接旅客王女士电话报称:其从天水南站进站在候车室,不慎将携带的一双肩包遗落在候车室,内装现金5000元、充电器等物品。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进行寻找,最终找到遗失双肩包。经核对无误后,王女士12日到天水南车站派出所将双肩包领回。

  2月13日(大年初二)17时许,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马真在兰州西客站二楼安检口执勤时捡到一单肩包,内装人民币现金1万余元,以及银行卡、充电器、车票等物品。经广播通知,失主李女士来到公安值勤室领取了自己的单肩包。

  2月16日(大年初五)10时40分,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张钊接旅客蔡女士电话求助称:其在兰州西客站进站时,不慎将携带的行李箱和斜挎包遗失,内装现金、车钥匙、衣物等。经民警多方查找,找到失主遗失的行李。因蔡女士已乘坐G846次列车离开兰州西,当日11时30分许,蔡女士委托其母亲到兰州西客站公安值班室将失物领回。

  春节期间,兰州铁路公安处民警立足岗位帮助旅客200余人次,找回遗失物品24件,挽回旅客损失6.6万余元。

  兰州铁警温馨提示:当前正值节后返程时机,进出站旅客较多,携带的行李也多,请您进出站、上下车、购票时,务必照看好自己的钱物物品,当发现错发或漏拿行李物品时,要及时与民警联系,以免耽误行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