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奉献“不打烊”,守护万家灯火的供电人

 2021/02/17/ 2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者金奉乾 通讯员贾怡璇
微信图片_20210217153354.png

抢修供电线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贾怡璇

  万家团圆,华灯点点。对于国网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说,每一年的春节都一样,一样的忙碌与紧张;每一年的春节又不一样,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精彩与奉献。最让他们欣慰的有两件事,那就是电力的正常运行和家人的理解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217153346.png

辛勤付出,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大年初二凌晨3时许,西狭供电所110kV同谷变125同抛线强坝分支,因故障造成分支线路跳闸,导致抛沙区域19台公专变1645用户停电。成县供电公司紧急组织抢修队伍,经西狭供电所、王磨供电所的协作,对该分支进行了逐基巡视,连夜冒雨抢修,恢复正常供电。

  “接到群众抢修电话之后,我们立即向上汇报,同时组织全所职工赶赴事故现场,连夜冒雨检修,最终确保正常供电。作为一名基层电力人,春节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能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明亮的春节。”西狭供电所所长邓军民说。

  国网陇南成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是配网调度的神经中枢,监控调度着成县实时用电负荷、电网运行情况等。春节期间,这里显得更为繁忙,一张张电网图、一个个跳动的数字、一双双全神贯注的眼睛,值班人员汇聚在方寸屏幕上,实时监控电网运行,随时做好突发状况的处置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217153351.png

及时抢修供电实施

  “春节期间国网成县供电公司号召党员干部就地过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8名党员干部主动申请春节值班。组建应急抢修队伍18支,抢修人员88人,配置应急抢修车22辆,发电车1辆,发电机16台。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圆满完成全县用户春节期间保供电任务。在除夕夜特级保电阶段,国网成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线路零调整、台区零失电、报修零工单’的保电任务。”国网成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逯军说。

  每年春节,总有这样的电力人默默值守,对于他们来说,回家是一种渴望,但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他们放弃团圆,坚守工作岗位,就是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明亮、温暖的春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