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持续有力推进

 2021/02/18/ 0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甘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持续有力推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我省以构建退役军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营造尊崇关爱浓厚氛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持续有力高效推进。

  我省持续推动五级服务体系建设和实体化运转,全省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23813人、办公场所75万平方米,基本达到了“五有”要求;退役军人工作列入双拥模范城(县)评选、平安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综合考核的内容。成立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与15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制定思想政治、就业创业、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10项“普惠+优待”政策。

  通过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时接转退役军人组织关系,配合基层党组织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开展“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评选了19名个人和1个集体。把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使命,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参与人数达150万。颁发3200枚抗美援朝纪念章,积极开展“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持续深化军政军民团结,兰州、天水、定西和武威等9个市被国家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惠及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在全省各级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安置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最大限度做到了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安置工作满意度大幅提升。就业创业方面,全面落实“三免一补”政策,组织4890人开展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征集260家大中型企业组建“直招退役军人目录库”,大幅扩充培训联盟成员单位、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和省级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省市县联动举办网上招聘和专场招聘会180场(次),帮助9000多人就业上岗。同时,不断规范优抚保障工作,加大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力度,全省按时完成3.2万人7.2亿元的补缴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