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甘肃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2021/02/18/ 0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 张萌

游客乘坐快艇在清澈的黄河水中畅游

  新甘肃客户端2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 张萌)八大旅游产品助力“就地过年”、“线上+线下”文旅惠民活动精彩纷呈……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春节假日,甘肃全省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6成以上。

文化惠民活动让“就地过年”更热闹

  假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有序开展“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特别推出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全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就地过年”节日氛围,助力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兰州市开展以“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为主题的2021春节留“兰”过大年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留在兰州的外来员工留在金城欢乐过大年;金昌市南坝滑雪场、骊靬嬉雪乐园等成为冰雪网红打卡地;定西市精心准备“西部大雪谷 陇上第一泉”冰雪温泉游等“十桌”旅游“大餐”;兰州新区春节期间推出滑雪温泉美食养生游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形式多样的度假休闲、民俗文化、冰雪温泉等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假日文化旅游需求。

  全省5A级旅游景区继续发挥游客市场龙头引领作用,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游客3.5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天水麦积山接待游客1.3万人次,酒泉鸣沙山月牙泉接待游客1.27万人次,临夏炳灵寺景区接待游客0.55万人次。全省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6成以上。

“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主题活动现场

  全省各地以“10+8+N”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为主要内容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也精彩纷呈。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张掖市举行文艺演出云展播等28个线上公共文化活动及六大类共49项文旅春节惠民消费系列活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献上“文物新年礼”;甘肃省图书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携手中国图书馆学会等媒体平台,整合打造“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等7大专题共29个子活动,与广大读者共享文化春节……春节期间,全省公共图书馆到馆5.9万人次,文化馆到馆3.6万人次;群众文化活动共1200场次,参与125.6万人次;群众文化活动线上参与109.6万人次;村晚总场次397次,线下、线上参与8.5万人次。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精心策划组织全省文旅部门、各文艺院团和文艺工作者,为广大群众精心准备了“云端文化盛宴”,全省各地共推出6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云展演活动。

兰州市民公园的璀璨花灯吸引着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同时,全省各级文旅部门按照“执行、督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持续强化旅行社安全管理;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持续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加强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持续强化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加强网络表演、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单位监管。畅通投诉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210-17日,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共检查文旅经营单位397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8413人次。假日期间全省无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共受理旅游投诉2件,均已处理结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