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雨水”节气到 兰州市气温开始回升

 2021/02/18/ 10:10 来源:兰州晚报

“雨水”节气到 气温开始回升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日18时43分将迎来“雨水”节气,除了好雨知时节,各地也将进入一年中升温最明显的时期。据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短期内,省内大部天气相对较好,陇东南局地有小雪(雨)天气。我市大部天气晴好,白天的气温可回升至23℃左右,中午前后的天气比较舒适。

  在“雨水”节气后的半个月里,我们从“七九”末走到“九九”初,“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这意味着除了西北、东北、西南高原的大部分地区仍处在寒冬之中外,其他许多地区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了由冬转春的过渡,在雨水的催促下,开始呈现出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酒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河西五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

  18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4℃至14℃之间;19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3℃至16℃之间;20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4℃至23℃之间;21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3℃至19℃之间。气象专家提醒称,时下“乍暖还寒”,忽冷忽热,市民要格外注意保暖,穿衣着装要谨记“春捂”,以防感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