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2021年嘉峪关市将实施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1/02/18/ 10: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赵明霞 杨亮

2021年我市将实施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赵明霞 杨亮)记者从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2021年市政府将实施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一、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市一幼东侧(玉泉街巷道)车行道和人行道,改造祁连街巷道东西两侧人行道和部分车行道,改造志强街2号楼北侧巷道南侧人行道,改造镜铁路(文化路——胜利路段)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并配套挡土墙等附属设施。

  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选取部分老旧小区,对健身器材进行维护更换,在有条件的小区增加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对部分小区现有绿化进行补种、更新和维护;引导企业在有条件的小区建设快递驿站(社区快递综合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快递服务;根据居民意愿,积极申报争取在部分老旧居民楼宇加装电梯。

  三、雄关公园设施改造:在雄关公园公共区域道路铺装塑胶路面,更换并增设部分成人健身及儿童娱乐设施,增添休闲座椅等便民设施。

  四、公共场所安装自动除颤仪:在“三站一场”、景区、公园、广场、商场、体育场馆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安装AED全自动除颤仪(外加电源及存放设施)。

  五、南市区农贸市场建设:在南市区方特大道北侧、乐聚馨园西侧建成并投用一座农贸市场。

  六、老年大学改建:利用迎宾湖公园内原丰斋园建筑改建老年大学所需教学活动场所,与新华路现有老年大学建筑结合统筹使用,满足老年人需求。

  七、孝老饭庄扩容提质:在峪泉镇嘉峪关村建设孝老饭庄;提升改造野麻湾村孝老饭庄,加装供暖设施;根据老年人和各村实际需要,建设新城村等孝老饭庄。

  八、人民社区养老幸福苑建设:建成投用人民社区幸福苑,配套购置老年人起居、就餐、护理和文体等相关设施设备,为周边区域老年人提供日间托养、健康护理、文化娱乐等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