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提升服务质量 满足旅客需求 嘉峪关机场多举措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1/02/18/ 11: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潘霞 马晓夏

提升服务质量 满足旅客需求

嘉峪关机场多举措温暖旅客回家路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潘霞 马晓夏)随着春运启动,嘉峪关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品质,最大限度地满足客运需求,及时回应旅客诉求,保障旅客安全、快捷、有序出行。

  春运期间,机场人流量大、集聚性强,为筑牢安全防线,嘉峪关机场多次完善保障方案,提升疫情防控标准,强化“人物同防”,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松懈;在进出港查验“行程码”,设立“扫码核验人工服务台”,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无健康码的老年旅客等特殊人群提供专项服务,协助进行信息申报。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提取厅和登机口等处循环播放安全防控提示,增加“一米线”提示地贴数量,延伸排队区域。严格执行消毒作业标准,每天对航站楼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杀,对旅客服务柜台、自助值机设备等增加消毒频次。

  在保障客运安全方面,开展综合性安全大检查,聚焦重点部位、关键岗位、核心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明确措施,及时整改,不留死角。严守空防安全,严格落实各项查控措施,加强动态化防控;做好设施设备维护,确保完好;加强对隔离区、飞行区的管控,严防非法入侵。加强航站楼、停车场、控制区、公共区域的巡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严格执行安全检查,严把货运、行李运输关,防范隐含、夹带危险品的货物、邮件、行李进入航空运输环节。

  此外,嘉峪关机场还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特殊旅客服务”项目,为无人陪护儿童、老人、聋哑旅客、轮椅旅客、携带婴儿的旅客、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服务,享受一站式服务。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在登机牌及托运行李贴上“特殊旅客标签”,提供优先安检、优先登机等绿色通道服务,制作印有班组Logo、服务项目及机场微信公众号的便捷旅行洗漱袋和小巧写字笔,送给特殊旅客留作纪念。并与兰州“小红帮您”班组携手创建“双向服务保障群”,保证特殊旅客(不符合航司标准的老年、年少、文化水平低的旅客)在辖区机场均可享受到快速接机及协助转机等服务。积极开展“暖冬”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候机厅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旅客进行健康码申报,指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为旅客提供安检引导、陪伴无陪儿童候机等服务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