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泽 高台 民乐 精准施策稳就业惠民生

 2021/02/19/ 10:3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徐焘 焦莉 武利琴

临泽 高台 民乐 精准施策稳就业惠民生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徐焘)去年,临泽县精准施策,打出落实政策、优化服务、加大培训、搭建桥梁的“组合拳”,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围绕“三县”建设,紧盯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重点区域,积极开展用工双向服务,一手抓好县内就近就地就业,盘活用好县内就业资源,一手抓好县外输转对接,通过“门到门、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城乡劳动力返岗复工。充分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全力开展政策咨询、职业介绍、集中招聘等就业服务,让长期用工与临时务工齐头并进,切实提升就业输转效能。落实“减、免、返、缓、补”等各项扶持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政策措施,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为245户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08万元,为723户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1891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93万元,吸纳带动就业700余人。出台《临泽县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券”使用管理办法》,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462人,劳动力培训就业率达85%以上。搭建劳企双向对接平台,通过“点对点、门到门、一站式”输送方式,输转劳动力29993人,实现劳务收入5.91亿元。实施招考就业、进企业服务等10项计划,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730人,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去年,高台县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稳就业惠民生,确保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充分发挥政策扶持效应,突出重点援助就业,强化服务促进就业,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开展政策咨询、职业介绍、集中招聘等就业服务,让长期用工与临时务工齐头并进,切实提升就业输转效能。根据劳动力就业需求,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方式,依托10个县镇公办培训机构为主体、7个民办培训机构为补充的职业培训格局,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973人。搭建劳企双向对接平台,通过“点对点、门到门、一站式”输送方式,输转城乡劳动力3.15万人,其中,就地转移1.83万人,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建设认定扶贫车间13个,吸纳就业403人。开发乡村公岗879个,落实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实现增收脱贫。(焦莉)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去年,民乐县通过新模式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的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农民工手上有技术、出门有工作、务工有收入,使技能培训更好地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转岗转业培训以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线学习等,全面提升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结合全县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实际,精准摸排企业技能培训需求,先后在华瑞农业、青龙管业、民乐一建等企业开展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53场次2650人。按照“因人施培、因岗定培、因产施培”的原则,分产业、分层次、分岗位、分时段开展定向、订单、输出、扶智“四型”扶贫就业技能培训,使培训的针对性更强,受培者创业成功率更高。全年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37场次、培训6473人,创业培训22场次、培训75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2场次、培训2579人。在海升集团、金阳光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3期150人,举办企业高技能人才赴外培训班1期50人。加大职业培训职能鉴定水平,企业职工职业培训合格率和持证率保持在95%以上。发放“培训券”培训,将以往的培训机构找学员变成学员选培训机构,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和灵活性,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至目前,共发放培训券54.4万元。(武利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