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开门红】人勤春来早,秦州350名务工人员赴广东返岗

 2021/02/20/ 1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人勤春来早。2月19日,天水市秦州区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300多名农民工乘坐“点对点”专车奔赴广东省惠州市各自就业岗位。

  专程来天水接务工人员的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博润说,“惠州与天水、仲恺与秦州劳务合作潜力非常巨大,今后将全力推动两地劳务合作、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的成果。同时也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的职能,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推动两地的人力资源市场有序发展。”

  来自大门镇王沟村的农民工代表说:“我和丈夫通过外出务工一年收入十多万元,极大改善了家庭收入状况,让全家顺利脱贫。在返回工作岗位后,将遵纪守法,诚信为本,用勤劳和朴实的品格在困难中奋进,踏踏实实务工,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增加务工收入,经营好幸福和谐的家庭。”

  欢送现场,秦州区为大家送上了方便面、矿泉水、医用口罩等物品,详细了解务工人员情况,嘱咐他们在路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到达目的地后尽快熟悉环境,认真学习,好好工作,练就一技之长,增加务工收入,树立秦州务工人员的良好形象,打响“秦州劳务”品牌。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输出,此次赴广东务工的外出务工人员实施了“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天水卫健部门组织医护人员对务工人员进行身份扫码登记、量体温,乘坐提前消毒的专车,由专人护送出发,让务工人员实现 “出门上车、下车进厂”。

  今年年初,秦州区针对经济发达地区用工实际,多方联系,与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多家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达成用工协议,截至目前,已经输转6批次800多人外出务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