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夯实发展“生命线” 筑牢民生“幸福线” 兰州市安宁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2021/02/22/ 08:4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牛育霖 董振刚

夯实发展“生命线” 筑牢民生“幸福线”

安宁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美丽安宁 张旭永 牛育霖 董振刚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0年,安宁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安宁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

  经济稳步增长 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0年该区在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消防安全四项目标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全年发生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2.73%;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致伤人数同比下降23.53%;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79.59%。两个社区分获“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新建的刘家堡消防站率先应用智能管理平台获得应急部消防救援局高度肯定,成效显著。数据是行动的结果体现,记者走访了解到,安宁区从上至下建立健全了一整套防范措施严格安全生产,提振应急管理水平。

  健全织密安全生产防范网

  持续夯实发展“生命线”,不断筑牢民生“幸福线”,5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专项组牵头单位走进园区企业、楼宇小区、商场超市,按照制定的“1+3+5”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总体推进方案,注重安全经费投入深入查,教育培训效果现场考,隐患排查整治回头验,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全区新型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新型应急管理“六大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目标任务。对全区三个红色风险区域,64个重点企业单位实行分类整改管控措施。危险化学品领域整改率达100%,全区164家重点单位和350栋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全部实现物联网动态监测。

  防灾减灾方面侧重未雨绸缪

  据介绍,该区不断夯实水旱地灾防治基础,完成全区防汛视频站、图像站、自动雨量站等监测设备和无线预警广播站的维修、检修工作,未发生度汛险情。组织实施大沙沟(北环路至入黄河口段)洪道防洪治理等5项灾害治理工程。强化58家林区承包单位火灾管控漏洞的督查督办力度,压实主体责任。重点地段高空探头监控,重点时段人员全天把守,技防与人防紧密结合,确保“人不进山、火不入林”。

  应急救援注重“手里有粮心中不慌”

  该区着眼实战打赢,强化预案演练。先后修订完善《安宁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19个区级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各类知识讲座32场,开展模拟救护20余场,各类应急演练30次;投资3000余万元新建消防救援大队,同时在人员训练、装备维护、救援评估等方面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化队站智能管理,在全省消防救援比武中各项成绩名列前茅,极大提升了救援水平,为安宁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牛育霖 董振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