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2021/02/23/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交警救助患病群众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时间就是生命,21日和22日兰州交警上演三起“生死时速”,警灯、警笛一路畅行为三名急救患者打通一条“生命通道”。

  大年初十,大家还沉浸在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中,兰州交警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并参与了三起紧急救助行动。2月21日16时50分许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二中队执勤人员在晏北路口执勤时,一辆临夏护送车拉着警笛靠近执勤人员,驾驶员称其车上的病人情况非常紧急,需要前往省中医院,自己对兰州的路况不熟悉,希望交警能够帮助护送。执勤人员郭强、康明鹏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开展护送,用时9分钟将病人安全送至省中医院,为病人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月22日13时52分时,龚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二中队执勤人员在晏北路口执勤时,接到一位来自临夏群众的求助,因其车上载有一名装修工人因意外被锯伤手,情况比较危急,急需送往兰州伤手足外科医院救治。了解情况后,执勤人员郭强、李亚洲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开展护送。由于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为了给伤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郭强不断通过喊话器喊话,告诉沿途的社会车辆,“后车上有危重病人,请靠边让道”,听到喊话的社会车辆纷纷避让。11分钟后,载有伤者的车辆被安全送达,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2月21日晚21时10分许,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晚加班中队巡逻人员接到大队指挥室指令,有一来自临夏的群众求助,求助者称其车上有一位危重病人,急需前往兰大二院进行救治,情况危急,希望得到兰州交警的帮助。得知情况后,巡逻人员立即调转方向,赶往塑料厂卡口点等待载有伤者的车辆,并提前电话联系求助者,对其进行安抚,告知兰州交警已经准备就绪,叮嘱驾驶员一定要安全驾驶。

  21时40分左右求助车辆到达塑料厂,巡逻人员简单叮嘱驾驶员安全事项后,立即驾驶警车开启警灯沿五星坪十字、小西湖桥、西津西路开道护送,期间民警不断通过喊话提醒前方车辆及时避让,为病人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最终仅用时5分钟就将载着病人的车辆护送至兰大二院,并协助患者家属将患者转运至急救中心,护送任务顺利完成,为求助患者得到及时救助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