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健全制度促工作提质增效

 2021/02/23/ 09:55 来源:嘉峪关日报 王继禄

市中级人民法院健全制度促工作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王继禄)2月18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干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度汇编(2020年修订)》(下称《制度汇编》),同时,院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切实遵照执行,以健全有效的制度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随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人民法院所担负的职责任务更加繁重、使命更加光荣,但现行《制度汇编》中部分制度的内容滞后,与新时代对人民法院的新要求不相符,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2020年院党组经研究,决定对施行八年之久的《制度汇编》进行全面修订。修订后的《制度汇编》,在借鉴其他法院好做法的基础上,更好地体现了嘉峪关法院的特色和亮点。使每项工作管理有标准、操作有规程、制度有要求,涵盖了队伍建设管理等八个方面中规章制度共116项,对原有的81项废止6项、修订57项、保留18项,收录2013年至2020年期间制定的制度41项,做到了全面管用。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旨在以健全有效的制度促司法规范、提案件质效、保队伍廉洁。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形成科学规范、高效有序、执行有力、管理规范的制度体系,为全面加强法院管理,为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更为优质高效完成新时代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法院的职责任务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