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开门红】张掖临泽 铆足“牛”劲加油干

 2021/02/22/ 1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就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春节假期后,从机关到乡镇、从田间地头到生产车间,张掖市临泽县广大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满满牛劲牛力开始新的奋斗。

  2月18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半小时开门办公,26个职能部门近70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就位,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当天,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办理业务83件,接待咨询群众256人(次)。

新华镇合作社育苗棚内工人正在为2021年第一茬制种白菜育苗施肥

  临泽县各乡镇也早早开始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广大农民群众抢抓时节,忙着购买农资、拉运农家肥、耙耱耕地,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徐徐展开。

  2月19日,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金瑞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内暖意融融,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忙着在为2021年第一茬制种白菜育苗。“我们目前育苗30个,计划育苗能400亩地左右。现在气温回升快、光照好,利于设施蔬菜生长,育苗这一环节绝对不能错过。目前我们准备早点定植,确保节后的第一批反季节蔬菜能抢先上市。”该合作社负责人张富宝说。

蓼泉镇唐湾村陇原春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育苗棚里妇女们忙着在穴盘里培土、育苗

  当人们还沉浸在欢庆牛年新春佳节之时,临泽县泉镇湾村陇原春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育棚里已是一派繁忙景象:20多名村民有序劳作,有的忙着培育营养土,有的忙着往盘里培土,有的忙着给幼洒水、保鲜……一株株娃娃菜幼茁壮成长,绿意盎然。好五成收,好一半功。“种植大棚蔬菜最重要的就是菜,前期育要掌握好温度,遇到极端天气,得靠火炉和拉卷帘生热,如果温度过高,就要及时打开透风口,等籽种生长15天至25天左右幼出齐,又要逐渐取放风,才能确保种按期移栽进行后续种植。”陇原春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吉明介绍。

奋君矿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料

  新年伊始,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成功申办“凸棒石功能化营养舔砖饲料”生产许可证。连日来,公司正筹备大量投入生产环保生态型饲料,这是土产业科研成果得到转化的又一生动实践。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该公司致力于凸棒石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已研制出凸棒功能化营养舔砖、凸棒石有机肥料、凸棒石复混肥料、彩妆系列等产品。

  “我们通过院企合作的方式,研究开发的凹凸棒有机功能化营养舔砖,不含任何重金属、有害元素,动物食用之后,效果非常明显。目前和新疆、四川、甘肃本地,已经达成了销售意向,近期要进行批量生产。”奋君矿业总经理熊鹰说。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有机肥料

倪家营镇开展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销售门店专项检查

  2月19日,临泽县倪家营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镇域内从事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销售门店进行检查,确保农民“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为保障广大农民的权益,我们将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农资经营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农资经营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农民群众买到用上‘放心’农资。”倪家营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