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强化屠宰环节疫情防控 保障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2021/02/23/ 10:0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我市强化屠宰环节疫情防控保障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每日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春节前夕,我市多措并举加强畜禽屠宰环节疫情防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肉品检验,全市14家正常开展屠宰业务的屠宰企业,均派驻官方兽医开展屠宰检疫,督促屠宰企业严把动物进场查验、待宰巡查、屠宰检疫检验检测、清洗消毒、产品出场和无害化处理“六个关口”,所有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均建立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按照头头采、批批检、全覆盖的要求,开展非洲猪瘟自检,确保出厂肉品两章两证齐全,定点屠宰场出厂的肉品检疫检验率达100%。市、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督导畜禽屠宰企业落实关键控制点防控措施,加强动物进场、屠宰加工、检疫检验、产品销售等重点人员和办公区及屠宰加工、储藏运输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卫生防护,屠宰车间采取一日“两清洗、两消毒”,动物和产品运输车辆装前御后进行清洗消毒,做到应消尽消,不留死角。同时,市、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督促屠宰企业对所有从事屠宰加工、肉品运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序注射疫苗,并对屠宰企业冷库内存储海鲜产品的,及时转出并联系当地卫健委进行环境抽样检测,检测合格后入市销售。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屠宰环节疫情防控责任,市县畜牧兽医(农业农村)部门组成多个督导组,对全市18家屠宰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落实,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