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钢集团铝电解槽外壳用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1/02/23/ 18:0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日前,经全国钢标委和甘肃省科技厅评定,酒钢集团创新开发的高性能大型铝电解槽外壳用钢、制定的我国《铝电解槽外壳用钢板YB/T0229—2020》行业标准双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解决电解槽在生产中遇到的诸多瓶颈,酒钢集团在国内首次提出抗石墨化耐高温抗变形电解槽外壳用钢板的设计理念,并联合沈阳镁铝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从电解铝技术及槽型升级换代过程中所需配套钢材的升级材料设计与组织性能控制工艺技术着手,结合自身需求及装备特点,实施开展了“高寿命大型铝电解槽外壳用钢板研发与推广”项目。项目组开展电解槽破损机理、电解铝配套钢材应用、服役过程研究和钢种的开发及生产,陆续解决了焊接石墨化、高温撕裂、低屈服强度等问题,开发的产品具备耐高温、抗变形抗石墨化、易焊接、长寿命等特点,实现了电解槽从所需材料研发、生产到电解槽装备制造设计、制作,再到电解槽的应用一体化运行,酒钢集团也成为全国大型铝电解槽设计、研发、制造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