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春节假期庆阳市西峰区实现旅游收入2276.6万元

 2021/02/24/ 08:0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耿洋洋

春节假期西峰区实现旅游收入2276.6万元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2月19日,走进黑老锅峡谷,在阳光的照射下,冰凌闪亮,流水如丝,晶莹的冰帘以及千姿百态的冰幔冰挂垂挂在岩壁上,好似璀璨的冰晶世界,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影,欢声笑语在谷内回荡。

  春节假期,毛寺村村民刘拴粉每天早上九点便装好黄酒、烤肠、茶叶蛋、玩具等,准时出摊。“别小看这些东西,一天能收入1000多元呢。”刘拴粉高兴地说,“自家特制的黄酒最受欢迎,每瓶25元,春节假期销量达到300瓶,收入了7500元。”

  “自2020年12月25日开始,毛寺村迎来冬季旅游旺季,平均每天接待游客8000人至10000人。春节假期,日接待游客量达到10000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近300万元。” 村党支部书记毛颖敏说。近年来,毛寺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在建成生态停车场、步行栈道、星级旅游厕所、游客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串点成线,打造“十里画廊”,让黑老锅景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不只是毛寺村的旅游景点人头攒动,肖金水果采摘大棚里也同样热闹,一垄垄伏地的翠绿植株间,一颗颗草莓镶嵌其中,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和拍照,享受休闲农业带来的乐趣。

  “这里的草莓个大、新鲜、味道好,节假日带孩子来一场采摘体验,既饱了口福又愉悦了身心,真是新春休闲的好去处。”游客刘芳敏说,一会儿她手中的小篮子就冒了尖。

  西峰坚持立足全域旅游创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按照“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工作思路,突出资源、文化、生态等特色,以蒲河川区为龙头,建设完善民宿、餐饮、娱乐等基础设施,将传统品牌冰天雪地“冷资源”发展为“热经济”,打造了黑老锅冰窟、陇东滑雪场及青藤农业产业园等田园综合体,形成了“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滑雪”的四季游格局。

  春节假期,西峰区旅游市场迅速回暖,短线游、近郊游、乡村游等广受青睐,累计接待游客5.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76.6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