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2021/02/18/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春节假期,全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兰州老街夜景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我省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六成以上。全省5A级旅游景区继续发挥游客市场龙头引领作用,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游客3.5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天水麦积山接待游客1.3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接待游客1.27万人次,临夏炳灵寺景区接待游客0.55万人次。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策划,组织全省文旅部门、各文艺院团和文艺工作者,为广大群众精心准备了“云端春节”文化盛宴。全省各地推出6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云展演活动,省文旅厅从各地报送的网络文艺展演项目里遴选出40场节目,会同中国甘肃网共同举办“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喜迎新春甘肃省文艺云展播活动,展播内容包括综艺晚会、交响乐、歌舞剧、戏曲、杂技、曲艺、微电影、非遗展演等形式,从年三十的脱贫攻坚微电影《梅朵归来》和陇剧《官鹅情歌》开始,一直到年初七的秦腔《公民张三》、2021年庆城县网络春晚,天天好剧不断、好戏连台,充分展现时代主题、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各族陇原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社会各界带来前所未有的“云端春节”。

  同时,全省公共图书馆到馆5.9万人次,文化馆到馆3.6万人次。群众文化活动共1200场次,线下、线上参与125.6万人。“村晚”总场次397次,线下、线上参与8.5万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文旅部门按照“执行、督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持续强化旅行社安全管理。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持续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控方案。加强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持续强化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加强网络表演、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单位监管。畅通投诉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2月10日至17日,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共检查文旅经营单位397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8413人次。假日期间全省无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共受理旅游投诉2件,均已处理结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