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明显改善

 2021/02/24/ 15:42 来源:酒泉日报 杜建君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明显改善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春节,众多市民感受到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了,空气越来越清新了。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2月11日—17日)酒泉城区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污染天气,优良天气率100%,优良天数同比持平,其中11日—13日空气质量为良,14日—17日空气质量为优;可吸入颗粒物(PM10)日均浓度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7%;细颗粒物(PM2.5)日均浓度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明显改善。

  春节前,我市扎实开展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划定了烟花爆竹限制燃放区域和禁止燃放场所。市、县两级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酒泉日报》、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和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明显减少。春节前,市大气办组织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及街道社区组成督查组,对酒泉城区烟花爆竹销售、禁燃禁放工作展开专项督查检查,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有关县市区及部门单位处理。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改善得益于我市对蓝保卫战的常抓不懈。近年来,市及肃州区两级相关部门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切实做到监管责任不缺位、工作标准不降低、措施落实不悬空、巡查检查不断档、执法力度不减弱,解决了一批主要污染源问题,削减了天一批污染存量,有效控制和降低了大气污染物指数。同时,广大公众积极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推动建设蓝天常在、空气常新、绿水长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美丽酒泉贡献了力量。(杜建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