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命案风险防范责任落实推进会召开

 2021/02/25/ 23: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亚明

2月25日,全省命案风险防范责任落实推进会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命案风险防范责任落实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命案风险防范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余建主持会议,马青林、康国玺、张海波、朱玉、夏忠、张文阁出席会议。

  胡焯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落实综治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矛盾纠纷综合化解机制,第一时间把矛盾纠纷排查到位、化解在基层。要抓好命案风险智能系统建设和运用,及时采集录入信息,精准分析研判风险,有效预警处置,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要加大命案侦破攻坚、重点人员管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命案治理综合效能。要坚持“命案可防可控”理念,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责任措施,形成风险联防、问题联治、工作联动良好局面。

  余建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类命案风险防范管控和当前维护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单位交流了命案风险防范经验。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