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93处护学岗启动,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2021/03/01/ 1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640.webp (1).jpg

  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安全大检查、清理周边道路环境、安全第一课……今天兰州市中小学开学,主城区工作日日均在途车辆数约为68万辆,车流量增幅明显,为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全市93处护学岗正式启动。

640 (1).png

  开学前,兰州公安交警联合市道交委、市车开展解封及安全专项检查。民警对车的方向制动、车轮纹路、安全、灭火器和标牌标识张贴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车座位数量、承载人数、通行路线和驾驶人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

  此外,交警支队各大队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隐患摸排,全面摸排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设施、分隔设施、停车设施等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标准、是否设置规范,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治理力度,保障学生步行和骑车安全顺畅。

640 (3).png

  兰州公安交警通过分析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进一步优化、完善93处“护校”岗位设置,并与辖区派出所、巡特警整合警力资源,进一步增加“护校”力量。

640.webp.jpg

  开学后,全市交警走进各幼儿园、中小学,提前梳理适用于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警示的典型事故案例、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以走进校园或以线上直播等方式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

  @学校:不使用、租用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作为校车。

  @家长:校园周边请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不雇请无资质的车辆及驾驶人接送孩子。

  @学生: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坐超员车和陌生人车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