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上好“开学第一课” 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入校开展消防宣教活动

 2021/03/01/ 23: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上好开学消防第一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又到一年开学时。3月1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华美实验学校,为在校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8时30分,消防队员为同学们举行了升旗仪式。之后,支队宣传人员在教室里向同学们讲解火灾发生时应对方法,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中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日常生活中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这些消防安全常识引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他们还列举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发生原因,引导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讲解过程中,宣传人员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向同学们赠送了《漫画消防》、笔袋、铅笔等消防主题纪念品。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表示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在学校和家中广为宣传,筑牢校园、家庭消防安全“防火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