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我忆兰州好 金城过大年”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餐桌”

 2021/03/02/ 0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我忆兰州好

——“我忆兰州好 金城过大年”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餐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京胡、琵琶、板胡、笙独奏、秦腔折子戏、男女声独唱、弦乐、管乐重奏……大年初二至初六(2月13日—17日)每天14:00至17:00,兰州市水车博览园里总是歌舞飞扬,欢声笑语,金城市民、来兰游客不约而同来到这里,共享欢乐时光。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21年兰州市“个十百千”文化惠民工程——“我忆兰州好 金城过大年”文艺演出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高质量文化盛宴,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通过美妙的音符、动人的乐章,串联起我们对大家、对‘牛’年最美好的祝愿。”兰州大剧院书记、院长敬国欣告诉记者。

  可不是,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样的祝福,同样的欢乐,一直在延续。

  男生独唱《桃花依旧笑春风》、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板胡独奏《月》、豫剧清唱《花木兰》、笙独奏《清平乐》、秦腔折子戏《活捉三郎》、管子独奏《一壶老酒》……5天的时间里,兰州大剧院旗下兰州戏曲剧院、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兰州歌舞剧院携手登台,轮番献艺,接续上演65个精彩节目。

  一时间,水车博览园成了欢乐的海洋:精彩节目不断,观众络绎不绝,掌声连绵不断;在喝彩叫好的同时,观众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再分享到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共享这份喜悦和幸福。

  “牛”年的“年味儿”,因此更足了;“牛”年的年,因此多了些色彩和记忆。

  据介绍,实施“个十百千”文化惠民工程旨在带动和促进兰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与此同时,大大丰富了省(市)外留兰务工人员、市内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文化生活。

  “我忆兰州好,当春果足夸。灯繁三市火,綵散一城花……”两百多年前的乾隆年间,诗人江得符写下概括兰州上下千余年历史的《我忆兰州好》12首组诗,排遣无尽乡愁;

  “我忆兰州好,长河足大观。清泉五处听,日日启云扃……”两百多年后的2019年,由兰州本地音乐人谱曲成歌,以同名诗歌在“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作品朗诵暨颁奖盛典上首次亮相,向兰州“表白”,也唱响黄河两岸,把兰州唱进每个兰州人心里;

  “我忆兰州好”,“牛”年伊始,这是“春”最动听的声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