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庆阳市各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

 2021/03/02/ 09:03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李云 通讯员 张晋恺 刘向信 杨富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我市各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

  3月1日,庆阳二中学生通过测温门、消毒后入校。 陇东报见习记者 俄少飞 摄

3月1日,在西峰区陇东商场,家长为孩子选购文具。 陇东报记者 陈飞 摄

  庆城县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张晋恺)3月1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庆城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

  “我们学校在开学前一天就作了全面安排,校门口安排了8名老师为学生测量体温,学生们走测温门通道,其他人员走人工通道,测温后入校。今天上午有1800多名学生报到注册,明天将正式上课。”庆城中学教师张晓娜说。

  在逸夫小学,老师带领学生们打扫教室卫生、发放书本,准备开学第一课。每位学生精神抖擞,活力满满,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新里程。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在这学期里,我会调整好状态,全面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去。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相信在这学期我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逸夫小学学生边文静告诉记者。

  据了解,庆城县各中小学在落实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月1日当天,全县158所中小学共计4万多名学生已经全部正式开学。 

  华池县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向信 杨富博)3月1日,华池县各中小学校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实行分批、错时、错峰开学,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笔者在华池县实验小学门口看到,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陆续续前来报名。大家戴着口罩,在指定通道规范排队。学校安保人员及值班老师引导学生入校并向家长答疑解惑,认真为每一名学生进行测量体温、登记。

  “家长把学生送到指定位置后,由我校老师接管,带学生进入校园进行报名。同时我校实行错时错峰上学,四五六年级学生上午9点入校,一二三年级学生10点入校,避免人员过度集中,确保学生安全入校。”华池县实验小学政教主任赵建山说。

  华池县实验小学还提前对教学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保障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