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帖感谢好心人

 2021/03/03/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实习生 宋佳琦

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帖感谢好心人

热心司机马少俊

  “感谢兰州公交人……今年2月9日晚,我家老人准备换乘公交车时发现,装有钱包手机、身份证的背包遗落在18路公交车上……”

  近日,名叫蝶依42的网友在网上发出一条感谢的信息,表达了对不知姓名的18路公交师傅的感谢。记者走访得知,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人名叫马少俊,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第一车队的司机。当晚就是他驾驶着自编号为3677的18路车,及时向遗失了物品的八旬老人伸出了援手。

  事情发生在2月9日晚上8时20分,一位老奶奶坐上了一辆18路公交车,当她在文化宫车站下车后,才发现自己的背包遗落在了那辆车上。就在她六神无主之时,马少俊驾驶的18路公交车进了站,老人随着其他乘客上了车。既没有投币也没有打卡,神色黯淡的老人引起了马少俊的注意,他主动询问得知原因后,通过车载仪与调度员张燕取得联系,随后得知,老人的背包被老人乘坐过的公交驾驶员吴俊找到。马少俊将车驾驶至农大终点站后,从吴俊手中取回了背包。此时已经是晚上9时40分左右,考虑到老人一个人回家不安全,马少俊便打车将老人送到了长风医院门口,在看到老人情绪稳定并再三确定可以找到家后,他这才离开。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实习生 宋佳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